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46
小统筹包办“小”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2
     近几年来,江苏省宿迁市、陕西省洛川县、贵州省开阳县、重庆市黔江区、山西省和顺县等地从不同侧面对农村公共卫生体制改革进行了探索,其中以江苏省宿迁市、陕西省洛川县的试点最为典型。近日,在海口召开的全国财政社会保障工作现场会上,一些专家认为,洛川等试点启示了农村公共卫生体系的改革方向。

    洛川模式的核心在于通过筹资和支付机制创新,实行基本卫生服务统筹,“打包”提供农村公共卫生和小病治疗服务。

    模式:医疗合作社

    陕西省洛川县在实行新农合试点的同时,从2004年3月开始,在英国国际发展部和香港爱德基金会的资助下,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在洛川县旧县镇启动了“基本卫生服务统筹”试点项目。

    “基本卫生服务统筹”简称小统筹,以区别于新农合以大病为主的大统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