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19
“资本家”笑看医药风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2
——第25届JPMorgan健康产业投资会议散记
     JP Morgan健康产业投资年会是投资界的年度盛宴,在这场谢绝媒体的盛会中,王进,美国曼哈顿投资集团共同创办人和合伙人,用自己独特的视角为我们展示了这场盛会的概貌,从中我们或许可以揣测到今年全球投资界的资本动向。

    作者简介:

    王进,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生物系),留美生物医学博士,美中药协(SAPA)的共同创办人,现为美国曼哈顿资本集团(Manhattan Capital Group)执行董事,负责生物医药产业与健康产业(含互联网)投资。上世纪90年代初在罗氏等药企从事新药研发。1997年加入美国派拉蒙风险投资公司,任亚太中国区主任,曾投资中国研制的三氧化二砷项目,用3年时间将其成功打入北美市场。

    在美国国会民主党重新夺回控制权、健康产业投资和立法面临变局之际,一年一度的JP Morgan健康产业投资年会于1月8日~11日在美国旧金山市的St. Francis 酒店举行,这是美国健康产业投资界和产业界久负盛名的论坛会议。它始于25年前Hambrecht & Quist公司发起的健康产业投资年会,后被JP Morgan收购而更名,今年已是连续召开的第25届年会。会议吸引了全球6000多名医药和生物技术公司总裁、投资银行家、风险投资者、股票和对冲基金管理经理以及业内资深人士前往赴会。

    医药和生物技术领域如今已成为多数投资公司和基金最为关注的产业之一。随着健康产业投资的日渐升温,每年参会的专业人士也越来越多,今年的会议也不例外,会议只接待收到邀请函的客户和公司派员,无参会证者一律被挡在会场之外。

    本次会议邀请了美国联邦政府FDA前任局长等重量级人物主讲,且有投资界及产业界诸多大腕助阵,300余家制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公司的CEO和董事长们亲自登场,其中有50多家企业是处于成长期的私人股本公司。

    本届会议内容包括各大公司的主营业务、成长热点、临床试验进度、2007年展望和财务数据等,报告完毕,企业代表还与投资经理进行了小规模的沟通交流会。

    一点感受——

    海外华人转战商场

    在整整4天的会议期间,笔者遇见了许多投资界的老朋友,也认识了如今活跃在美国投资基金、对冲基金、风险投资及企业商务部从事技术转让与合作的主管们,其中有许多东方面孔,他们多由研究人员转行而来,其创业和投资的兴趣日益高涨,名声和业绩逐渐提升,经验和人脉资源也越来越丰富。

    据了解,目前在美国医药和生物技术产业界从事具有挑战性的技术转让与合作,在业务开发(Business Development)等重要部门任职的华人有好几十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7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