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7311
几种人药处方工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3日
     1.氨茶碱注射液

    取计算量重的茶碱加入二乙胺,使其生成氨茶碱,加入注射用水,PH应为8.6–9.0,每毫升含 二水合氨茶碱为23.56–26.75mg,每克二水合氨茶碱含乙二胺为131–152mg。检验合格后,经过滤澄明、粉装、灭菌即得。

    氨茶碱 在剧烈搅拌下将茶碱加入含有等摩尔的乙二胺的无水乙醇中,数小时后,滤取沉淀,用冷乙醇洗涤,在低温下干燥即得氨茶碱。

    2.安痛定滴鼻液

    氨基比林5.0g,安替比林2.0g,巴比妥0.9g,乙二胺四乙酸二钠(EDTA–2Na)0.02g,月桂醇硫酸钠0.01g,蒸馏水加至100ml,常法制备而得。

    3.保泰松外用香膏剂

    保泰松5g,二甲基亚砜10g,硬脂酸2g,乙二醇棕榈酸硬脂酸酯12g,甘油5g,杏仁油5g,水100g,抗氧剂与香精适量,常法制成膏剂即得。

    4.缓释硫酸阿托品片

    硫酸阿托品1.6g,CaHPO4 158.04g,70%二醛淀粉浆10.0g,25%乙基甲基纤维素液15.0g,混合均匀后用无水乙醇50ml制粒,常法制成片剂即得。

    5.肠溶阿司匹林片

    用羟丙基甲基纤维素邻苯二甲酸酯与乙基纤维素(用量为前者的15-20%)混合液包肠溶衣,在pH4.5的缓冲液中阿司匹林即开始释放,崩解时限仅30s。

    6.阿司匹林微囊

    ①取阿司匹林结晶粉20g混悬于乙基纤维素(1.5g)的醋酸乙酯溶液中,再将此混悬溶液搅拌分散于聚乙烯醇(3g)的水溶液中,加适量水稀释,在不断搅拌下蒸发除去醋酸乙酯,即得阿司匹林微囊(直径0.6–0.8mm)。

    ②将乙基纤维素溶于醋酸乙酯中,取阿司匹林(直径<300μm)混悬于前述溶液中,将此混悬液倾入聚样乙烯氢化蓖麻油中,然后将混合液喷雾干燥,使醋酸乙酯挥发,得阿司匹林微囊,再按一般工艺压片。成品在人工胃液中释放缓慢。

    7.长效盐酸新福林

    取盐酸乙基新福林7g,与硬酯酸镁33g混合,加甲基硅树脂溶于25ml甲苯溶液,研和,通过30目筛制粒,50℃干燥;另取乙基纤维素(粒度为30–80目)80g与羟丙基纤维素(粒度为30–100目)40g,加于上述颗粒中,再加硬酯酸镁0.9g做润滑剂,充分混匀后压片而制得。片重为146.9mg,片子直径为8mm。

    8.地塞米松乳膏剂

    取醋酸地塞米松1g,月桂 酮10g,二甲基亚砜100ml,甘油100ml,乙酰化单甘油酯50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