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70
癌胚抗原与抗原125联合检测在卵巢癌中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卵巢肿瘤;抗原125;癌胚抗原,,],卵巢肿瘤;抗原125;癌胚抗原,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为探讨抗原125(CA125)、癌胚抗原(CEA)联合测定在卵巢癌诊断中的价值。方法:分别同时测定正常妇女48例、卵巢良性肿瘤患者15例和64例卵巢癌患者的血清CA125、CEA水平。结果:卵巢癌患者CA125、CEA阳性率分别为70.3%、54.5%,联合测定阳性率为85.9%。结论:CA125、CEA同时进行检测可提高卵巢癌的阳性诊断率,能达到早期诊断的目的。

    [关键词] 卵巢肿瘤;抗原125;癌胚抗原

    卵巢恶性肿瘤死亡率居恶性肿瘤的首位。卵巢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一直为人们所关注,并一直在寻找高敏感性、高特异性的肿瘤标志物,但目前发现的肿瘤标志物在临床上单项应用均有不足之处,抗原125(CA125)是胚胎发育过程中体腔上皮表达的一种大分子糖蛋白。目前被认为是上皮性卵巢癌敏感的标记物,癌胚抗原(CEA)是一种非特异性的肿瘤标志物,为此我们将CA125和CEA联合进行检测,以探讨其在卵巢癌中的诊断价值。

     1 材料和方法

    1.1 检测对象 健康组:收集了我院48名健康体检者标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