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781
螺旋CT冠状动脉血管造影的观察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多层螺旋CT;冠状动脉;血管造影;观察;护理,,],多层螺旋CT;冠状动脉;血管造影;观察;护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4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螺旋CT冠状动脉血管造影检查的观察及护理。方法:对20例患者进行螺旋CT冠状动脉血管造影检查,并用工作站进行图像后处理,显示冠状动脉图像。总结检查过程中的护理操作和体会。结果:除1例患者因心率未控制好影响重做外,其余均获得满意的检查效果,对冠状动脉病变的显示具有较高的准确性。无严重并发症发生。结论:螺旋CT冠状动脉血管造影具有独特的优越性,精心的护理操作配合是取得检查成功的重要保证。

    [关键词] 多层螺旋CT;冠状动脉;血管造影;观察;护理

    多层螺旋CT血管造影(MSCTA)是经周围静脉快速注入造影剂,在靶血管内充盈之高峰期用螺旋CT进行快速的容积数据采集,从而获得动脉内造影剂充盈的高峰期原始断面图像,再经计算机后处理重建血管三维成像。目前,这种无创伤性的血管造影越来越被临床医生和广大患者所接受,广泛应用于头颈部、胸部、腹部,及心血管系统的检查,特别在冠状动脉血管造影方面有着较大的优势,在冠状动脉的影像学诊断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我院2005年1月至2006年6月用螺旋CT对20例患者实施了冠状动脉MSCTA检查,取得了较好的诊断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