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21
健美操的科学锻炼及其医务监督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健美操;科学锻炼;医务监督,,],健美操;科学锻炼;医务监督,1健美操的科学锻炼,2健美操锻炼的医务监督,参考文献:
     [摘要] 20世纪80年代健美操的引进和近几年健美操运动在我国的快速发展,人们参加健美操运动成为一种时尚。为了科学地指导人们进行锻炼,本文就科学锻炼健美操的重要指标及医务监督提出,以供健美操爱好者参考。

    [关键词] 健美操;科学锻炼;医务监督

     1 健美操的科学锻炼

    1.1 健美操锻炼的生理负荷 健美操锻炼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取得最佳的锻炼效果。这种最佳的锻炼效果的取得是要有科学依据的,只有适宜的运动负荷刺激才能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确定健身者的锻炼负荷的主要方法有两种:一是用锻炼时的心率确定运动负荷。根据美国空军医生库博提出来的公式计算最高极限心率,对没有训练基础的人:220次/min-年龄=最高极限心率,对有训练基础的人:205次/min-年龄的一半=最高极限心率。健身的心率范围多大较为适宜呢?美国健身研究协会推荐的健身指标区是:最大心率×(65%~80%);美国心脏学学会推荐的健身指标区是:最大心率×(60%~75%);美国运动医学院推荐的健身指标区是:最大心率×(65%~90%);心率在上述指标范围内是属有氧运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