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81
KONT真菌显色MIC药敏与ROSCO药敏纸片的对比研究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念珠菌;微生物敏感性试验;耐药性,,],念珠菌;微生物敏感性试验;耐药性,1资料与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研究KONT真菌显色MIC药敏与丹麦ROSCO药敏纸片扩散法检测酵母菌对抗菌药物敏感性结果的差异,方法:同时应用两种方法检测79株临床分离酵母对抗真菌药物的敏感性,并进行分析结果。结果:两种方法所策酵母菌对抗真菌药物的总符合率为98.2%,经配对χ2检测,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KONT真菌显色MIC药敏试剂盒与丹麦ROSCO药敏纸片扩散法具有较好的重复性,而KONT真菌显色药敏具有操作简便,结果易判断,快速提供准确结果,具有在临床上应用盒进一步推广的前景。

    [关键词] 念珠菌;微生物敏感性试验;耐药性

    随着高效广谱抗生素的滥用,以及使用免疫拟制剂。肾上腺皮质激素。抗肿瘤药物、器官移植、导管插入或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等因素,真菌感染日益严重,抗真菌药物的广泛应用导致出现真菌的耐药现象[1]。因此,开展真菌的体外药敏试验,指导临床合理用药已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2],为了寻求一种既准确可靠、方便易行,又与临床疗效相符合的检测方法,我们应用KONT真菌显色药敏试剂盒与丹麦ROSCO药敏纸片扩散法,分别对临床分离的79株酵母菌做药敏测试,探讨其结果的准确和一致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1.1 试验菌 我院2005年1月至2005年6月确诊为酵母菌感染病例的标本共79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