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0年第10期
编号:11353663
改良式下腹横切口在妇科手术中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0年第10期
妇科手术,,的合理使用法,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传统的腹部横切口都须逐层切开腹膜各层结扎止血,关腹时缝合腹壁各层,但术者对此进行改进,效果显著。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0年6月~2004年12月行妇科手术的100例作为研究组,均采用改良式下腹横切口。设立2000年6月之前随机的病例80例为对照组,切口8~12 cm。两组病例的年龄、病种和病程等方面差异无显著性(P>0.05)。

    1.2 手术方法 两组均采用硬膜外麻醉。对照组采用传统的中腹部横切口;研究组采用改良式下腹横切口,于下腹部皮皱处横形切开皮肤及中线处皮下组织,直剪裁开筋膜,沿切口方向钝性拉开皮下组织,钝性撕开腹膜及腹直肌进入腹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