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24
加强壁挂式氧气湿化瓶系统的消毒管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氧气湿化瓶;监测;消毒,,],氧气湿化瓶;监测;消毒,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加强壁挂式供氧系统的消毒管理,杜绝由此引起的院内感染。方法:调查我院重症监护病房氧气湿化瓶污染情况,改进消毒方法,对消毒效果跟踪监测。结果:重症监护病房氧气湿化瓶污染严重,污染率达80%。实施新的消毒方法,可以控制氧气湿化瓶的污染。结论:加强壁挂式氧气管道装置系统的消毒管理,是杜绝由氧气湿化瓶系统引起的医院感染发生的重要措施。

    [关键词] 氧气湿化瓶;监测;消毒

    壁挂式供氧系统包括湿化瓶、湿化过滤管、湿化瓶盖、送氧管出口与流量表连为一体的部件。管道装置难以拆卸清洗消毒,极易贮菌,有文献报道其污染率达89%[1],通过气流污染湿化瓶及其他部件[2]。我科于2004年1月对我院重症监护病房60个使用中的湿化瓶进行监测,其中48个有大量细菌生长,因此我科制定了新的消毒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