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55
蛋白芯片技术检测结核分枝杆菌IgG抗体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结核杆菌抗体;蛋白芯片技术检测;结果分析,,],结核杆菌抗体;蛋白芯片技术检测;结果分析,1实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分析结核菌的特异性细胞壁脂阿拉伯甘露糖(LAM)的抗体、16 KDa抗体和38 KDa抗体3种特异性抗体的检出率及临床意义。方法:用PBI型生物芯片识别系统及相应检测试剂盒进行检测。结果:在检测的434例标本中,全阴占62.7%,3种抗体均为阳性的占4.1%,LAM抗体和38 KDa抗体同时阳性占29.5%,LAM抗体单项阳性的占2.8%,16 KDa抗体单项阳性占0.9%。结论:LAM抗体、16 KDa抗体和38 KDa抗体的检测对结核病的诊断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 结核杆菌抗体;蛋白芯片技术检测;结果分析

    结核病(tuberculosis)是由结核分枝杆菌(Mycobacteruin tuberculosis)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目前全球有结核患者2 000万人,我国目前有4亿人感染过结核菌,现有的传染性核患者达200万人。利用蛋白芯片技术,检测抗结核菌的特异性细胞壁脂阿拉伯甘露糖(Lipoarabinomannan,LAM)抗原的抗体、16 KDa抗体和38 KDa抗体3种对结核杆菌诊断具有特异性的3种抗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