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57
碘伏治疗慢性小腿和足部溃疡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碘伏湿敷;慢性小腿和足部溃疡;疗效,,],碘伏湿敷;慢性小腿和足部溃疡;疗效,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讨论碘伏湿敷治疗慢性小腿和足部溃疡的效果。方法:将72例慢性小腿和足部溃疡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36例)给予常规清创换药治疗,观察组(36例)给予常规清创加碘伏湿敷治疗。结果:观察组疗效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常规清创后加用碘伏湿敷治疗慢性小腿和足部溃疡疗效显著。

    [关键词] 碘伏湿敷;慢性小腿和足部溃疡;疗效

    慢性小腿和足部溃疡是临床常见病,病因复杂,病程长,创面难以愈合。传统的局部换药方法,疗效差或者疗程长,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我院外科门诊换药室碘伏湿敷治疗慢性小腿和足部溃疡,取得了满意效果,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院自2003年5月至2006年5月共治疗慢性小腿和足部溃疡72例,男42例,女30例,年龄50岁~7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