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0期
编号:11353967
精神分裂症住院依赖及其心理护理初探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0期
精神分裂症,,的合理使用法,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由于疾病、医院及社会环境、现行的护理模式等诸多因素,使得相当多的精神分裂症患者惧怕或不愿接触社会,长期依赖住院生活,即依赖综合征。这既限制了精神病床的周转,造成精神残疾的发生,同时给精神科护理提出新的课题。为此笔者调查了124例住院精神分裂症患者,以探讨患者住院依赖情况及心理护理。

     1 临床资料

    随机选择两个病区正在住院、确诊为精神分裂症患者124例。全部患者均为男性,以住院依赖调查问卷及临床观察共确认有明显依赖者35例,对上述患者进行针对性心理护理。

     2 结果

    124例住院精神分裂症患者中有明显依赖者35例占28%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