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18
静脉直刺穿刺法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静脉直刺穿刺;临床护理;人文关怀,,],静脉直刺穿刺;临床护理;人文关怀,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由于护理工作任务繁重,护士们按常规进行各项护理操作,以求尽快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往往忽略了患者的感受,而那种只要一针见血便是好护士的观念已不能满足患者的需求。如果将人文关怀和健康教育融入操作过程中,使患者感到心理和生理上的舒适,使操作显得多样化和具体化,这样不仅达到良好的输液治疗效果,而且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且遵循了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原则,有助于实现护理质量的优效管理。

    [关键词] 静脉直刺穿刺;临床护理;人文关怀

    静脉穿刺是护理最常见,最基本的操作技能之一,也是患者接触最多、最无奈的一种选择。如何为患者在治疗疾病的同时,减轻侵袭性操作所带来的痛苦是护理人员尤其是住院部护士值得重视和研究的问题。笔者通过2 a的临床实践,每月均采用随机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静脉直刺穿刺法1次成功率高,患者反映疼痛轻微,静脉留置时间长,效果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2003年8月至2004年8月住院部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