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98
5%咪喹莫特乳膏治疗扁平疣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咪喹莫特;扁平疣;0.1%维甲酸,,],咪喹莫特;扁平疣;0.1%维甲酸,1资料与方法,2疗效判定与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5%咪喹莫特乳膏对扁平疣的疗效。方法:118例扁平疣患者随机分为2组。第1组(60例)患者用5%咪喹莫特乳膏每周外用5 d,停用2 d。第2组(58例)用0.1%维甲酸霜(迪维霜)每周外用5 d,停用2 d。两组患者均为每晚用药,次日晨起后用清水冲洗,疗程4周。结果:第1组治愈率66.7%,有效率86.7%,第2组治愈率39%,有效率56.1%。结论:5%咪喹莫特乳膏治疗扁平疣,疗效好、方便,是安全的皮肤科外用药物。

    [关键词] 咪喹莫特;扁平疣;0.1%维甲酸

    扁平疣(Verruca Plana)是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所引起的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其治疗的方法多,且疗效差。为提高疗效我科与2005年6月至2006年3月用5%咪喹莫特乳膏(明欣利迪)治疗扁平疣,并与外用0.1%维甲酸霜(迪维霜)进行对照,先将观察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118例均为我科门诊就诊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