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病综合 > 更多2
编号:11353988
高原门静脉高压性胃病并出血41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0期
胃病,,的合理使用法,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高原门静脉高压性胃病(PHG)是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的重要原因之一[1]。西藏地区是乙型肝炎、肝硬化的高发地区。我院2003年7月~2006年7月对108例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进行急诊胃镜检查,共检出PHG并出血41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41例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均有明确的乙肝、肝硬化病史,男30例,女11例,平均年龄40.5岁。肝炎后肝硬化33例,酒精性肝硬化6例,胆汁淤积性肝硬化2例。按Childpugh分级:A级16例,B级20例,C级5例。

    1.2 临床表现 41例患者中,除有原发病的临床表现外,全部患者均有呕血和(或)黑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