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799
老年人无张力疝修补术的围手术期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无张力修补术;手术前后;健康教育,,],无张力修补术;手术前后;健康教育,1临床资料,2结果,3健康教育,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与传统疝修补术的宣教点。方法:对自2000年以来收住本科此类手术60岁以上年龄患者50例实施手术前后健康教育。结果:50例手术患者无一例出现并发症、平均住院4 d、跟踪随访无复发者。结论:能够良好的接受健康教育者配合康复护理,术后并发症明显降低。

    [关键词] 无张力修补术;手术前后;健康教育

    传统的疝修补术是将不同解剖组织和层次强行机械缝合在一起,因此术后手术部位张力大、修补组织愈合差、复发率高。老年人腹股沟区组织多有不同程度退化、萎缩、缺乏弹性,常在修补时因张力大被撕裂,或因高张力使组织血运障碍,日后肌肉收缩,造成腹股沟区新的缺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