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99
Ⅰ期手术根治阑尾周围脓肿49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阑尾周围脓肿;Ⅰ期手术;保守治疗,,],阑尾周围脓肿;Ⅰ期手术;保守治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Ⅰ期手术根治阑尾周围脓肿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对2000年5月至2006年5月接诊的49例阑尾周围脓肿患者实施Ⅰ期手术根治。结果:49例阑尾周围脓肿患者无手术死亡、无肠瘘、阑尾残株炎、出血及腹腔残余脓肿发生,仅2例发生切口感染,经换药痊愈。结论:Ⅰ期手术切除,缩短了病程,降低了医疗费用,安全可靠,无严重并发症发生。

    [关键词] 阑尾周围脓肿;Ⅰ期手术;保守治疗

    阑尾周围脓肿是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引起的常见并发症之一,通常主张保守治疗,3个月后再行阑尾切除术,若保守治疗中包块增大,疼痛不减轻者也仅先行脓肿切开引流术,待切口愈合3个月后再行阑尾切除术,但病程长,复发率高,给患者造成精神上的痛苦和经济上的负担。我院自2000年5月至2006年5月以来对49例阑尾周围脓肿患者进行Ⅰ期手术治疗,经观察、随访,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9例,男性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