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诊疗室
编号:11378919
秋防心梗复发——有心脏病者应留意任何突发的疼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1.24
     “秋季气候多变,是心梗的高发季节。每年这个时候,心血管疾病的急救人数都排在第一位。”这是北京急救中心急诊科主任王雪里红告诉笔者的。

    据统计,我国每年秋季的9~11月是冠心病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发病高峰期。王主任说,一到深秋,由于气候变得严寒,使得全身血管急剧收缩,并发生痉挛,血流不畅导致心脏出现缺血性改变,最容易诱发心梗发作,一定要做好预防保健工作。

    王主任说,心梗随时可能发生。患者首先是要停止运动,认真观察身上的各种预警信号。一般来说,如果是心绞痛,5分钟之后就会缓解。如果5分钟之后还在痛,持续时间在30分钟以上,就很可能是心梗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