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450
2007环球医药“红人”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4
     年初时分,人们总喜欢对这一年的行业走势进行预测,有不少企业登上了市场分析师的年度“红人”榜,它们靠什么叱咤江湖、红透半天边的呢,且看——

    红人样板一:安进和基因泰克

    当红指数:★★★☆☆ 未来走红指数:★★★★☆ 走红法宝:赢利能力强

    受美国经济疲软的影响,投资者将会钟情于安进和基因泰克这类大型生物科技企业,因为这些蓝筹股有较强的赢利能力,是安全投资的防御性品种。

    从销售收入来看,安进是全球最大的生物科技企业,去年其股票价格下跌13%,今年每股赢利预计将增长12%,股价上涨27%。可能影响安进股价的不利因素是关于Epogen的专利诉讼案。Epogen是安进的重磅炸弹级药物,去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超过了6亿美元,而该药正面临着来自Micera的潜在威胁,Micera由罗氏公司开发,正在接受FDA审核。为了阻止Micera进入市场,安进对罗氏提出了专利侵权诉讼,此举将会使Micera的审批过程推迟3个月(延期至今年5月份),让Epogen赢得了更多的喘息时间。尽管如此,围绕Micera展开的争论已对安进的股价造成了压力,不然安进的股价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低于应有水平了。

    对于基因泰克公司来说,今年的形势较为乐观。去年公司股价下跌了12%,,今年公司股价将上升19%,全年每股赢利增长23%(据Thomson Financial预测),利润增长点将来自阿瓦斯丁(结肠直肠癌治疗药物)和Lucentis(老年性黄斑病变治疗药物)。

    去年,阿瓦斯丁市场表现不佳,令基因泰克遭到了投资者的冷落。今年,阿瓦斯丁增加了肺癌治疗用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