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468
一心堂2007的疾进开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4
一心堂2007的疾进开端

     伍永军

    1985-1989年: 西南师范大学化学系,攻读学士学位。

    1989-1993年: 成都彭县第四中学高中部,任化学教师。

    1993-1996年: 云南大学化学系,攻读硕士学位。

    1996-1999年: 云南省医药公司企业管理处。

    1999-2002年: 云南省医药公司佳信大药房任副经理、经理。

    2002-2003年: 云南白药大药房任副总经理。

    2003年至今:云南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

    管理感言:

    管理是需要一定制度并且严格执行的,但管理过程也需要人性化的关怀。

    2007年年初,一心堂以平均每三天新开两家门店的速度,开始了新一轮的扩张,这样惊人的速度让我们无法确切地统计出,截至今日一心堂到底有多少家门店。究竟是怎样的经营管理之道,让这个在8年前只有两三家门店的小药店一举成为云南药品零售市场的“老大”,并将势力延伸到了广西、四川、贵州等地?

    四季如春的昆明,在1月里多少还是有一些严冬的寒意。不过在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心堂)的所有门店里,却感受不到这丝寒意,因为其所有门店都在最显眼的位置悬挂着“热烈庆祝一心堂门店突破500家”的喜庆条幅,一种浓浓的喜悦将一心堂包裹得分外温暖。

    当记者询问目前一心堂的确切门店数量时,副总经理伍永军停顿了一会:“周日昆明会再开两家新店,其他地州还有一家新门店也将同期开张,同时有50多家门店正在紧张筹备之中,这几天各分公司都在开店。数字几乎每天都在变!”2007年一心堂将开展新一轮的扩张,初步计划新开门店200~250家,也就是平均每三天一心堂就增加两家新门店。扩张的主要目标锁定在云南当地和邻近的广西、贵州两省,已经涉足的贵州和四川两地以提高效益为主要任务。一心堂今年的销售目标为8亿元,是鸿翔集团中经济指标最高的子公司,但是伍永军信心十足地表示:“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将闯过9亿元销售大关。”

    鲜为人知的是云南昆明是国内最早的药品价格战发源地之一,早在1999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0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