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459
夏威夷群岛上的“老大”之争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4
夏威夷群岛上的“老大”之争

     今年,沃尔格林将在夏威夷开第一家门店,并将与在群岛上经营多年的朗氏展开直接竞争。

    朗氏在夏威夷群岛上拥有53年经营历史,而刚登陆的“新丁”沃尔格林在优质服务上也祭出了绝招。他们之间展开的这场战争,谁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在过去的20年里,无论是沃尔玛,还是家得宝(Home Depot)或Costco这样的零售业巨头,一旦登陆了美国的海外州夏威夷群岛,岛内传统的零售格局就会因此产生深刻变革而从此形成全新的格局。当来自“美国大陆”的零售商给予夏威夷消费者新的购物选择之时,夏威夷原有的小型零售商必定感受到强烈的竞争冲击波。

    从这个意义上说,1月14日,全美最大的药品零售连锁巨头沃尔格林(Walgreens)公司与夏威夷当地的Tower Records商店签约租用店铺开设其夏威夷的第一个分店,自然引起了夏威夷当地药店的关注。沃尔格林在美国已经拥有了近6000家连锁店,在药品零售方面颇具价格与服务优势,为此它也具备了在夏威夷与各超市、便利店、大卖场以及经营方式与其最接近的朗氏(Langs)连锁药店竞争的实力。

    在业内专家眼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