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183
过度供暖,当心被“烤”出病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25
     最近一段时间,医院接诊了不少被过度供暖“烤”出病的患者,他们普遍感觉口干舌燥、眼a睛干涩、浑身难受、心烦意乱。专家建议,冬季供暖不能只贪图温暖,更要考虑健康。

    南京市鼓楼医院急诊中心副主任医师高庆龄说,因为写字楼多采取集中供暖,封闭的环境导致空气不流通,干燥的空气使皮肤水分大量蒸发,人体水分缺失后便会口干舌燥。由于空气流通不畅,没有新鲜空气补充,也会导致眼睛干涩、口舌干燥、烦躁、昏昏欲睡等症状。

    专家表示,除了通风,温度和湿度也是衡量写字楼室内空气质量的标准。冬季取暖的温度最好在16摄氏度~24摄氏度,湿度在30%~60%。而目前不少写字楼温度远远超过了24摄氏度,空气湿度却低于30%的极限。(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