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教育 > 相关
编号:11349185
“同伴教育”,让性教育不再羞答答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25
     本报记者 晨露

    一个女生在一个小教室里自习,发现一个男生对着她暴露出下体,她没有尖叫,而是镇定自若地继续看书学习,这样的态度使得暴露者自觉无趣,自己悄然走开了……此类性骚扰并不少见,结局往往是女生惊慌失措大声尖叫,性骚扰者则获得很大的心理满足感,使其行为加剧。故事的女主角是平凡的,她的不凡举动的原因仅仅在于:她是“同伴教育”的受益者,了解此类性骚扰者的的心理。

    如今,大学生已经处在身体发育成熟而性教育并未完全开放的特殊时期,不少大学生都选择了“自我学习”。有报道称,现在“未婚先孕”流产的比率占流产总数的58%,学生流产和患病的数量比以往有上升趋势,很多女学生根本不知道该如何自我保健,以至于出现了终身不能怀孕的情况,非常危险。事实证明,大学生在性教育上“自我学习”并不可取。

    大学生群体的现状只是局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