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187
北京协和医院尴尬维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25
     本报讯 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协和医院”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几乎遍布了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大部分省市的大中小城市。这些大大小小的“协和医院”或明目张胆地宣称,或千方百计地暗示他们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以下简称“北京协和医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的还打着北京协和医院的旗号推销贩卖药品,使许多不明真相的患者上当受骗。1月17日,北京协和医院发表严正声明:北京协和医院与各地所有冠有“协和”二字的医院或医疗机构均无“技术协作”、“业务支持”或分院、连锁医院的关系。

    北京协和医院常务副院长李学旺介绍说,北京协和医院成立于1921年,是由美国洛克菲勒财团所属的中华医学基金会创办的。北京协和医院历史上只有一次合并重组,那是在2002年北京协和医院与信息产业部邮电总医院合并重组。执业地点在北京市东城区帅府园1号和西城区大木仓胡同41号,除此之外,别无分院。

    (杨 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