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2
编号:11349109
夜间慎给老人打电话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25
     春节临近,在外地工作的子女打电话问候老人时最好选择合适的时间,不要深更半夜打电话给老人,否则可能会乐极生悲。

    家住济南的申大爷今年78岁,儿子在上海工作。前日凌晨1时左右,家中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大爷立即开灯跑到客厅接电话,原来是儿子打来的问安电话。这使本来就患有高血压的大爷由于立即起床加上过度紧张,导致血压升高,电话未接完就突然栽倒在地板上。老伴忙叫来邻居一起把大爷送到医院,被确诊为脑中风。

    老年病专家提醒,老人听到门铃或者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往往马上起身去开门或者接听电话,殊不知这样很有可能会引起中风。因为突然的动作有可能导致某个血液凝块堵住通向大脑的动脉,这时就会发生中风现象。 (王小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