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382
尿频、尿急可能是糖尿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7.01.25
     郑州市中原区林先生:我70岁,最近出现尿急、尿频、小便淋漓不尽的情况,以为自己患了前列腺增生,吃了些治疗的药不见好转,听说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为何引起排尿障碍呢?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副主任医师刘龙诞:糖尿病可以引起排尿障碍,又叫糖尿病性膀胱病,主要表现为:下腹胀、尿急、尿频、小便淋漓不尽、排尿时间延长、排尿与中断交替出现,症状酷似前列腺增生的早期或老年性尿失禁,是由于糖尿病使肾脏和神经系统遭到损害引起的。有些隐性糖尿病患者,临床还没有发现糖尿病症状,就出现了排尿障碍,所以很容易误诊。

    您不要着急,此症状通过治疗可以缓解或消失,包括合理控制饮食,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增加蛋白质、脂肪的摄入,多食用低糖并富含蛋白质、纤维素的食物,有效地控制血糖;同时服用药物改善植物神经功能,如肌醇每次1克,一日三次,1个月为一个疗程,从而促进细胞代谢活性,可使这种症状得到逆转。

    刘龙诞擅长:内分泌、糖尿病、甲亢等疾病的治疗。

    门诊时间:周三全天

    电话:(0371)66588990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陈锦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