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413
碎片找回的信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7.01.25
     儿子遗传了我的“马大哈”性格,总是丢三落四的。他带去学校吃早餐的盘子丢了几次,我曾经狠狠地批评过他。

    星期天我洗碗,发现他吃早餐的盘子又不见了,儿子就从书包拿出早餐盘的碎片,小声地解释:“吃早餐时,被同学碰倒了面条,连盘子也摔烂了。”

    我说:“既然摔烂了,你拿碎片回来干什么?”儿子看着我说:“我不拿碎片回来,你会相信我吗?肯定又说我丢了。我能不吸取教训吗?”

    我的不宽容,已经使儿子对我的信任大打折扣。很多事情,我是站在大人的角度,要求儿子十全十美。儿子成长过程所犯的错误,儿子改正并忘记了,可是我还是不停地提起。儿子还小,没能力辩解,只好尽量做好证明给我看,但是,他内心正渐渐失去对我的信任。

    感谢那碎片,要我知道找回孩子对我失去的信任。

    (张锦芸),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