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386
妊高症冬季易高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7.01.25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最近两周内产房连续接诊了6例妊高症孕妇,其中有2例属于重度妊高症患者。主治医师赵海军介绍,冬季是准妈妈妊高症的高发季节,建议孕妇们定期去医院检查,如出现头昏、下肢浮肿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防止出现抽搐等后果。

    在寒冷季节或气温变化过大,特别是气压升高时,孕妇容易出现头晕、眼花或上腹部不适等临床症状,其中有家族高血压史的高龄初产妇或体态偏胖的比较多见。专家建议,准妈妈产前要定期去医院检查,已经查出有妊高症的孕妇,生完孩子后也要定期去医院心脏科和肾科随访,最好能每天监测3次血压,在医生的指导下增减降压药,以防变成慢性高血压。

    (崔玉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