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895
江都:加大中药饮片监管力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5
     江苏省江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大中药饮片监管力度,严把中药饮片质量关。

    ◆梳理进货渠道,取缔无证经营。对有证单位所销售的中药饮片进行合格率统计,重点监管合格率低的单位,对其进行跟踪抽验。同时,依法取缔无证经营行为,规范中药饮片市场。

    ◆模拟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的内容,对基层医疗机构中药房进行规范,改善硬件设施,加强从药人员培训,建立规章制度,特别是质量验收制度。

    ◆严厉打击购销假劣中药饮片的行为,对于查出的购销假劣中药饮片的违法行为除进行行政处罚外,还在新闻媒体上公布。

    ◆开展中药饮片质量评比竞赛活动,通过竞赛,评选出好的炮制品种和经销厂商。

    (江都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