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012
明确监管重点 落实监管责任——各地结合实际贯彻全国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5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各地把传达和落实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

    1月19日,会议闭幕的第二天,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局务会,及时传达和学习会议精神。1月21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部署2007年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的主要任务,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凌成兴在会上要求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以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目标,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强化药品市场整顿,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据悉,2007年,江西省将进一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规范药品研究和生产行为、加强对药品流通领域的监管、推进“两网”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加快基础建设步伐。

    1月20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贯彻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做出部署。会议确定了2007年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的重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农村“两网”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发挥职能作用,促进食品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日前,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认真传达贯彻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该局提出,要着力于深化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着力于强化药品日常监管,着力于加强食品安全综合监督,着力于提升服务水平,着力于构建和谐系统,以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监管责任,努力推进监管事业的新发展。

    (吴腮忠 李开银 汪树峰 陈素娟), 百拇医药(吴腮忠;李开银;汪树峰;陈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