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043
玉环制定四项措施确保药师在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5
     本报讯 针对当前药师紧缺,有的药店存在药师虚挂、兼职、被抽调等现象,浙江省玉环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四项防范措施予以杜绝。措施包括:

    药师证须通过有关部门进行审核,经确认药师证合法有效后方可使用。

    要求药师到行政许可办理窗口签署“保证在职在岗承诺书”。

    对药师之前曾工作过的单位进行查询,杜绝存在双重劳动关系现象的发生。

    对工作简历存在空档的药师,要求作出合理的解释,并与其进行面对面的交谈,防止其故意隐瞒事实。

    2006年,玉环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药店开办行政许可审查中共查获了5起提供虚假材料和隐瞒事实真相案件。该局对申请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照《行政许可法》有关规定做出了“警告和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行政许可”的处理决定。

    (洪克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