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025
巩义不良反应监测水平不断提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5
     本报讯 2006年,河南省巩义市共收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1380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66例,分别比上年增加1244例和64例。

    在提高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网络运行效能的过程中,巩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充分利用各镇卫生院召开村级卫生所例会的时间,组织对全市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增强相关人员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意识。目前,全市各涉药单位均有一名主管领导和一名专管人员负责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和上报,进入全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网络管理的涉药单位达38家。该局还将全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按区域划分为七部分,由局相关科室人员分别负责各区域涉药单位药械不良反应病例报告的指导和收集。

    (周国生 康玉君), http://www.100md.com(周国生;康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