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144
呼吸道疾病门诊量昨翻番 提醒雾天莫晨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长江日报
     昨日早上,武汉出现了浓浓大雾,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一些呼吸系统有旧患的市民也被大雾诱发。记者从三镇各大医院呼吸内科获悉,急性支气管炎、哮喘、慢性组织性肺病的病人接诊量比平日明显增多。

    每天早上6时15分,家住武昌紫阳路、68岁的张先生会准时到公园锻炼,昨日早上虽然起了大雾,张先生仍到公园打太极拳。一小时过后,他开始出现胸闷、呼吸急促等症状,便急忙叫人将自己送到医院。经过检查,他是急性支气管炎发作。

    据了解,昨日早上9时过后,到医院就诊呼吸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省中医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呼吸内科门诊量比平时翻了一番。医生称,这与早上的大雾存在明显关系。

    中南医院呼吸内科邹世清副教授说,雾珠中含有大量的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雾中的小水滴也会溶解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雾中的有害物质会侵害呼吸道造成供氧不足,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

    专家提醒,市民不要在大雾天气里晨练,因为运动量增加会加深人体呼吸,吸入更多雾气中的有害物质,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者应尽可能避免户外活动。(来源:长江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