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176
长期食人造蛋损记忆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市场报
长期食人造蛋损记忆力 

     北京丰台工商分局近日取缔一处专门传授“人造鸡蛋”技术的窝点。

    据丰台工商分局调查,“人造鸡蛋”是由海藻酸钠、明矾和明胶等化学物质制作而成的,此类物质长期食用会造成大脑记忆力衰退、痴呆。

    “人造鸡蛋”成本仅有七八分钱。据分析,这项技术有可能是做工艺品蛋的,但被一些不法分子把“经”念歪了。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人造鸡蛋”嚼在嘴里有点像橡皮,不仅没有蛋味,而且煮熟后的蛋黄像花瓣一样,有颜色分层。消费者在购买鸡蛋时可以观察所购鸡蛋是否有气室,若发现鸡蛋没有气室请不要购买。

    此外,在晃动假鸡蛋时会有声响,这是因为水分从凝固剂中溢出的缘故。轻轻敲击,真鸡蛋发出的声音较脆,假鸡蛋声音较闷。假鸡蛋打开后不久,蛋黄和蛋清就会融到一起。(来源:市场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