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391
未来手术室的两大宝贝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6
     由于在机器人技术和计算机技术方面的优势,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设计新的高科技医疗工具来装备“未来手术室”。有一天,这些程序和仪器可能会帮助医生更加安全有效地治疗患者,甚至还能帮助他们完成在今天看来是不可能进行的手术。

    这些仪器包括一个像蛇一样的仪器,外科医生用它可以在狭窄的咽喉区域进行手术,可以更加灵活和精确地进行切口和缝合。另外一个仪器是稳固手臂(steady-hand),它可以抑制外科医生本能的身体颤动,使医生可以向眼球中细小的血管内注射药物,从而溶解那些破坏视力的凝血块。

    这些仪器和其他一些项目正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计算机集成外科手术系统国家科学基金工程研究中心小组的研发之中。成立于1998年的该中心旨在改革和改善许多医疗操作方式。

    在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医生们进行紧密合作之后,该中心的工程师和计算机专家正在研制机器人助手来提高外科医生的技术。他们正在设计精细的光学显示仪器来帮助医生实现复杂的医疗操作;同时也开始研制数字工作站,可以为医生即时提供各种与患者有关的、庞大的医疗信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