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315
海王哈药鲁抗等医药品牌荣登中国品牌500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9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品牌资产评价中心联合组织、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商务部等专家共同参与的2006“中国品牌500强”评价排序工作顺利完成并对外公布。此次共有30个医药品牌入选,占品牌榜的6%;其中海王、哈药、鲁抗、华北制药、东药、 双鹤药业、云南白药等榜上有名。

    评价结果显示,入选今年中国品牌500强的医药企业品牌价值普遍呈上升趋势,品牌价值平均增幅为16.35%,品牌发展呈现自主化、品质化等特点。这证明了我国经过多年推动自主品牌建设成就显著,全社会的品牌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国家自主品牌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在不断加强,品牌扶持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初步建立,知名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自主品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

    从评价结果来看,入选今年中国品牌500强的企业分别来自医药、家电、食品、纺织、化工、机械、电子等50多个行业,医药有30个品牌入选,与机械、电子并列第5位。

    (王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