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348
镇咳,更要治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9
     随着冷空气的不断侵袭,居民们感冒、咳嗽者明显增多,到各大医院看感冒的人真是不少。面对名目繁多的治咳药,普通患者需要科学的用药指导。

    目前止咳药产品众多,西药能快速镇咳,但其有效成分大多是抑制中枢神经类药物,停药后易反复,镇咳不治咳,且副作用较大;与之相对应,中药一般采用纯天然药材,适合长期使用。中药讲究辨证论治,以润、养、调为特色,综合治咳,先调理滋养肺部,将稠厚的痰液溶解、咯出,保护呼吸道不受感染,使药物的有效成分直达病灶,从根本上治疗咳嗽。正是因为这种天然优势,中药治咳产品占据了市场的大半江山。

    传统中药品种繁多,品质、价格相差甚远。作为国内治咳化痰药的知名品牌之一,潘高寿是全国中华老字号第28强,广东老字号排名第二。潘高寿系列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欢和信赖,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百余年来,从“两广”到全国,从港、澳、台地区到东南亚等世界华人圈,“治咳世家”潘高寿的名声越传越广。潘高寿是国外华人间互相馈赠的绝佳礼品,深受推崇。

    潘高寿蛇胆川贝枇杷膏的两味主药蛇胆和川贝母均是名贵中药材。蛇胆是名贵中药材,药用价值珍贵,已有几百年的药用历史,不仅可以消炎、祛痰、治咳、定喘,而且可以增强细胞免疫力和机体抵抗力。潘高寿选用优质天然蛇胆,选材和工艺均十分考究;川贝母来自川藏交界的GAP药材基地,当地气候独特,素有“药材宝地”之称。

    潘高寿蛇胆川贝枇杷膏具有化痰清肺,驱风镇咳功效,润肺、养肺、护嗓,平时也可用于保健,对用嗓过度、声音沙哑等亦有良好效果,适合男女老少四季使用。秋冬天气干燥,含一匙羹膏体徐徐咽下,咽爽喉畅,常用可润肺美颜,大家不妨一试。(阮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