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防静电
编号:11472819
关爱女性:五招教你远离静电“电光四射”的危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0日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以食制电--早上梳头却越梳越乱,坐公交车上班,只要是两件羽绒服一摩擦就会和陌生人“来电”,晚上睡觉脱衣时更是“电光四射”,劈啪作响,这些静电问题让人难以忍受。

    冬天,拉门把手,手指被“刺”,脱衣服时“噼啪”作响……面对无处不在的静电,不妨试试这5招,可以让你轻松逃离静电困扰。

    第1招:增加湿度。买个加湿器、养盆花草或一缸观赏鱼增加室内湿度。

    第2招:自制地线。找根金属线就可以了,一头固定在电视机或其他电器上,一头搁在地上,这样,电器产生的静电就顺利地被这根地线扔出去了。

    第3招:纯棉。化纤的、纯毛的衣服比皱巴巴的棉布好看,但它们是制造静电的罪魁祸首,最好把内衣、床单、被罩换成纯棉的。不然,整天被静电击打,你的身体可消受不了。

    第4招:勤洗手,勤洗脸。不管是看完电视还是用完电脑之后,洗一洗手和脸。

    第5招:电碰电。拿把钥匙天天带着,不管是坐公车、开门、摸水龙头等你以前容易“触电”的地方,先用钥匙碰一碰,把体内的静电放出去后就没事儿了。

    此外,多吃蔬菜、水果、酸奶等酸性食品,多饮水,同时补充钙质和维生素C,也能减轻静电影响。赤足有利于体表积聚的静电释放。(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