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252
医药精细化工业回暖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31
医药精细化工业回暖

     有趋势表明,医药精细化工产业正迎来回升的曙光,主要表现在生产能力过剩(约25%~40%)所导致的利润下降问题正在缓解。特别是从2006年开始的仿制药风潮,将对医药精细化工产业产生强大的冲击力。

    与仿制药发展关系密切

    2001~2005年,全球处方药销售额大幅度增长,但批准上市的新药数量较少,这在很大程度上压制了医药精细化工业的发展;同时,精细化工行业在这5年里出现了过剩的生产力。

    但2005年底以来,形势发生了质的变化。各种影响因素朝着有利于精细化工业成长的方向发展,为医药精细化工市场提供难得机遇,市场容量正在得到深度挖掘,整个产业链条正处于共振状态中。

    首先,2001~2005年全球处方药连续突破4000亿、5000亿和6000亿美元大关,已经成为重大产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