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264
美国号召使用电子处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31
美国号召使用电子处方

     药师通过网络处理医生的电子处方,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差错。(图片来源 路透社)

    为避免因手写处方的字迹模糊导致的药物治疗差错,美国几家公司近日联合发布消息称,将免费为全美医生提供电子处方系统。

    美国国家电子处方-患者安全行动计划的发起者——美国医学会于2006年发布报告称,每年至少有150万人因可预防的治疗差错而受伤害,其中更有超过7000人因此死亡。医学会称,这一新的电子处方系统完全交由医生和药师免费使用,并且操作简便,只需简单培训即可。

    美国医生协会前会长南茜·迪克认为,电子处方的使用能够提高患者安全性。“你可以想想,如果你是一名药剂师,当你无法辨认出我(假如我是一名医师)写的是什么时,有个很简单的办法——拿起电话打给我。但令人吃惊的是,很多药师就这样想当然地为病人配药了。”而目前,只有50%的美国医生使用电子处方,剩下的人仍执着地使用纸和笔。(知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