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80277
药店经营不妨借鉴专柜营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31
药店经营不妨借鉴专柜营销

     最近,笔者了解了一些药店的经营状况,感觉大多数药店只是在降低成本上下了些功夫,而在收入增加方面仍然乏善可陈。其实,笔者考虑,如果借鉴专柜营销中的某些精华,再加以提升,那么药店的经营就会上一个档次,收入自然也有保证。

    药店经营属于服务业,服务业的特征就是费用比较固定,消费者满意度取决于消费体验,收入决定于消费者的数量以及消费者的单次购买数量。而专柜营销作为一种营销模式,实质上也雷同于药店经营——客户越多收入越高,单次购买量越多收入越多,所不同的仅仅在于专柜营销只占用药店里的一节柜台而已,并且价格偏高。

    专柜营销自有优缺点。优点是只支付有限的租金,经营周期可长可短;只经营一个或几个产品,营销细节能够把控到位;促销员仅为专柜服务,专业性和专一性强;大多为高价产品,利润率较高。缺点也显而易见:有广告就有量,没有广告就没有量;产品类别比较局限,不是补肾的就是针对疑难杂症的;存在虚假宣传现象;经营模式的赌博色彩浓,宣传对路能大赚,不对路则大赔。

    药店经营可以借鉴专柜营销哪些优点呢?一是对细节的把控,二是提供顾问式服务;三是选择新奇特的高价产品零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