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意外伤害
编号:11472716
深圳将人身意外伤害 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昨日下午,深圳市社保中心主任袁建勇在该市社保工作会议上透露:该中心将于年内探索实施将人身意外伤害纳入基本医保基金支付范畴。目前,国家并没有将人身意外伤害所产生的费用纳入基本医保基金支付范畴。

    袁建勇称,深圳今年将在医疗保险方面推出多项新举措:在提高劳务工医疗保险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的同时,将在内地率先探索实施将因本人过失造成的意外伤害纳入医保支付范畴事宜。此前,国家并没有将人身意外伤害所产生的费用纳入基本医保基金支付范畴。在实施该举措的同时,深圳还将对医疗保险与工伤保险实行捆绑征收政策,切实保障劳动者安全生产的权益。

    该中心医保处处长沈华亮介绍,将因本人过失造成的意外伤害纳入医保支付范畴事宜目前已报请深圳市政府审批,预计可在年内实施。深圳探索实施该计划是由于包括庞大的劳务工人员在因自身过失造成身体伤害时,其治疗费用都是自费,这些往往造成因残致贫现象,实施该计划后将大大减少这一现象的发生。(来源:《广州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