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7407
为圆弟大学梦只身来琼打工 19岁打工妹车祸陷困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海南日报
     南海网健康频道消息:为了供弟弟读书考大学,19岁的张琼瑶辍学后只身一程途中因为下雨发生车祸,她们的车冲进路边6米多深的水渠,导致她腰椎骨等多处骨折。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海南省人民医院骨病外科的监护病房,看到38号床的张琼瑶,右腿还用着石膏固定着,不能动弹,由于伤口疼痛不停汗水直流,她的母亲在一边不停用毛巾擦汗。采访是在断断续续中进行的。

    据张琼瑶说,她来自湖北当阳市庙前镇一个小山村,在海口市海甸三西路一家小饭馆打工,每个月有400元的酬劳,但要每个月汇去200元给在老家的弟弟上学生活费用。张琼瑶一家5口人,除了弟弟正在读书外,还有一个年迈的爷爷需要赡养,张琼瑶的父母亲都是务农,琼瑶没有打工前耕作成了家里的唯一收入。

    据省人民医院骨病外科王广积医生介绍,6月10日医生为患者进行了手术,手术比较成功,截至目前已经花费5万元;像患者这样第3、4节腰椎骨折以及小腿、足部2处等多处骨折,没有造成瘫痪,还是少见,算是不幸中的万幸。目前手术后在患者体内用钢板进行固定,大约一年时间后,还要对患者进行一次钢板取出手术。

    张琼瑶的母亲坐在病床旁边,一脸无助地垂着头,手里不停捏着床单的边沿。对于这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几万元的手术费是一个天文数字,为了筹集前期手术费,琼瑶的家人已经想尽办法向亲朋好友借,问及第二次手术费用如何筹集?张母摇了摇头实在不敢想……, 百拇医药(李英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