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8173
改善孕产妇与儿童生存状况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千龙健康
     2007年1月11日,卫生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在京共同召开“中国孕产妇与儿童生存策略研究结果报告会”。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研究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蒋作君说,“中国孕产妇与儿童生存策略研究” 是建国以来第一次对中国妇女儿童生存状况和妇幼卫生事业发展进行的全面、系统、综合的研究和评估,是中国积极实践“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具体行动,是国际社会支持与中国政府优先领域结合的典范。他强调,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指出要“发展妇幼卫生事业”,这要求全社会都能够充分认识妇幼卫生发展的大环境、大趋势,深刻理解妇幼卫生工作的内涵和要求,正确运用本次研究的结论和建议,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联合国儿基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共同倡议国际社会关注妇女儿童健康,为不断改善妇女儿童的生存状况而努力。研究组专家从政策分析报告和技术分析报告两方面分别介绍了策略研究的主要结果。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和联合国儿基会东亚太平洋地区的官员分别介绍了国际上对妇女儿童生存策略研究的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