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近视
编号:11348085
孩子近视是吃出来的?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解放网-新闻晚报
不注意用眼卫生是祸首,孩子饮食不当也会导致近视,[代表性问题摘录]
     不注意用眼卫生是祸首

    据眼科医院陈敬医师介绍,患近视的主要起因包括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长时间的近距离读写、游戏机的泛滥和室外活动时间的大量减少,是导致近视眼发病率不断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旦发现孩子视力异常,如视物模糊、不清晰,看电视习惯眯眼、往前凑等,要立即到医院查视力。

    如果孩子出现假性近视,要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如果已发展为真性近视,要及时配眼镜。对未成年人来说,治疗和矫正近视最科学有效的方法是配戴度数合适的矫正眼镜,因特殊需要不方便配戴眼镜的患者,在适应症范围内可进行其他治疗。

    专家认为,发现少年儿童视力下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