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8116
粤8成捐精者为大学生研究生 精子库仍饥荒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金羊网-新快报
粤8成捐精者为大学生研究生精子库仍饥荒,广东精子库建库四年闹起严重“饥荒”,仅两成求精者能得偿所愿,“海归”博士后也来捐精,八成捐精者为大学生研究生,“猎精特工”专盯研究生,精子库仅能满足1,5需要,捐精者八成不合格,精子库连年亏本经营,相关知识,捐精程序,如
     广东精子库建库四年闹起严重“饥荒”,仅两成求精者能得偿所愿

    高学历的人逐渐成为广东精子库的献精“主力部队”。成立整整四年的广东精子库负责人昨天透露,经过几年的努力,精子库质量有了较大飞跃,从以前大学生占主导地位,变成现在的研究生博士占据半壁江山,捐精最高学历者更是从外国留学回来的“海归”博士后!

    但遗憾的是,时至今日,广东精子库仍处于严重“饥荒”状态,面对每年1600多对接踵而来的“求精夫妇”,他们也只能满足其中两成人的需要。

    “海归”博士后也来捐精

    去年,一名30多岁的男子来到广东精子库捐精。工作人员一开始并没有注意这个温文尔雅的男子,可是当他填写了个人资料之后,众人才发现,他不仅是“骨灰级”高学历――博士后,更是曾留学国外的“海归”派。据称,他在国内某大学做教授,已经结婚生子,这次是专程来精子库捐精,他对自己的智力和体力都相当自信,“捐精可以帮助别人。”他一语概括。

    广东省计划生育专科医院人类精子库的主任医师唐立新介绍说,精子库是2003年1月经国家卫生部批准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机构,主要是招募和接受捐赠精液的志愿者,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精液冷冻保存以及向经卫生部批准开展辅助生殖技术的医院提供冷冻精液及相关服务。

     八成捐精者为大学生研究生

    唐立新介绍说,其实对于捐精者,国家只规定身体健康、智力正常,并没有提出学历的要求。但是在捐精的人群中,却出现高学历潮流。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成了捐精主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