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184
四川药品安全评审有了“智囊团”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2
四川药品安全评审有了“智囊团”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及评审认证中心暨四川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家库在成都成立,省内部分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医疗单位和检验评价机构的158位专家成为专家库成员。这是四川省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建立和完善专家决策机制和重大技术问题专家论证机制所作出的探索。

    据了解,首批入选专家库的专家,均是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及职业道德;熟悉国家有关药品、医疗器械的法律规章和政策规定,在药品、医疗器械研制、开发、生产、临床使用及临床医学统计等领域内有较深造诣、熟悉本专业国内外情况,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的技术人员。他们今后的职责是对药品、医疗器械产品的安全性、有效性、质量可控性等进行系统的评价;参加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的技术审评,对药品、医疗器械产品的临床试验、生产工艺、稳定性研究等提出技术审评意见;对药品、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方向提出前瞻性意见;对药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进行关联性分析,对上市药品、医疗器械的再评价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家库将是评审中心最高层次的决策咨询机构,是广泛依靠和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的重要组织形式,也是加强与广大专家联系的重要纽带。图为大会现场。(於红焰 毛翔 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