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2544
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监察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日
     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监察局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 (OSHA)

    1.任务和组织

    职业安全与 健康监察局,英文简称OSHA,是依据《职业安全与健康法》(1970年)的规定,为保障500万个工作场所中的8500~9000万名雇员安全与健康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监察与鼓励雇主和职工减少工作场所的危害,落实有效的安全与健康措施,于1971年成立的联邦政府监察管理机构。

    2.主要任务

    国会授予职业安全与健康监察局的基本权利:制定和强制执行职业安全与健康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监督、检查职业安全与健康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监督州职业安全与健康项目的执行情况;要求雇主保存与工作有关的事故、伤病记录;就雇员对工作场所、工作环境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投诉进行调查;对发生在工作场所的事故进行调查处理;监督检查工作场所、工作环境方面存在的危及人身安全与健康方面的问题;编制联邦职业安全与健康活动年度报告;起草与颁布职业安全与健康监察标准;组织与实施职业安全与健康技术培训、教育、宣传、推广活动等。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全体男女劳动者安全与健康,使他们每天能平安地回到家里。

    3.组织机构

    职业安全与健康局局长由负责职业安全与健康业务的劳工部主力部长兼任,负责向劳工部部长报告强制执行《职业安全与健康法》的情况。职业安全与健康监察局总部设在华盛顿,其下设置有10个地区职业安全与健康监察办事处和85个小区办事处,监察贯彻实施职业安全与健康法的机构与计划,覆盖的工作场所为240个,雇员3700万人。

    4.主要监察的行业

    农业生产、汽车修理与表面整修、商业潜水作业、一般的建筑施工、干洗业、谷物加工、危险性废料的处理、医疗设备、实验室、伐木搬运业、海事、食品包装、家庭护理、油井气井钻探与服务、家禽加工、输配电工程建设、纸浆、造纸与纸品加工、半导体、造船业与船舶修理、纺织工业。

    【OSH0007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