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093
为什么会是“长庆潮鸣”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5
     通过网络引擎搜索,我们很容易发现,除了北京和上海,杭州无疑是收支两条线试点曝光率最高的,其中,长庆潮鸣社区中心风头最劲。

    从2006年1月1日正式启动试点,已经过去了1年多,除了各大媒体报道中最频繁出现的关于“门诊量上升了多少,为老百姓节约了多少费用”之外,收支两条线究竟给长庆潮鸣社区中心带来了什么?全国六大试点中做得较好的,为什么有杭州?而杭州市做得好的——

    2006年一整年,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长庆潮鸣社区中心的朱月伟主任在忙碌之余多了一项功课——频频接受媒体采访。没办法,谁让长庆潮鸣社区中心是收支两条线全国六大试点之一、杭州市的先行兵呢?

    记者拨通朱月伟的办公电话,嘈杂的对话声烘托出电话那头分外的忙碌,朱月伟用方言简单回复了几句,便与记者侃上了,一如既往地滔滔不绝。朱月伟坦言,除了外界直接感受到的门诊量上升、诊疗费用下降,他本人最大的感触,莫过于医护人员投入到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两方面工作的时间终于可以均分了。

    “试点前,为解决生存问题,我们的工作重心偏向于基本医疗,无法花大力气投入到不产生经济效益的公共卫生服务上,就算做,也是被动在做,员工热情度不高,仅限于完成主管部门布置的任务的层面。”朱月伟表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