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1380136
钙制剂“自强不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5
钙制剂和维生素D3及其活性代谢物占据国内骨质疏松类药物市场份额的44%~47%
钙制剂“自强不息”
钙制剂“自强不息”

     编者按:

    骨质疏松症(OP)是一种由内分泌、营养、免疫、遗传多种复合因素引起的代谢性疾病,也是没有感觉和明显临床症状的病症。它虽然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但随年龄增大而增加,其主要特征是骨质在代谢进程中,骨组织微观结构变化,表现为骨矿含量减少,致使骨密度下降、骨骼脆性不同程度地增加。该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易导致全身性骨骼疾病,造成骨骼持续疼痛、腰背畸形和脊柱变形,此外可引起椎骨及桡骨远端骨折,被称为吞噬老年人健康的“隐形流行病”。

    对骨质疏松症进行较早的、科学的诊断具有重要的意义。世界卫生组织把2000~2010年定为“骨与关节10年”,把骨质疏松的防治工作确定为首要任务。

    国内外市场结构有差异

    全球骨质疏松症患者已超过2亿人,是居于第6位的常见多发病。国外普查表明,许多中老年人均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症发生,女性的疾病发生率约为40%,男性为15%左右。骨质疏松患者中发生髋部骨折约占1/3。

    我国向老龄化社会的迈进,逐渐推动了骨质疏松症患者群体的增加。《中国部分地区老年人群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研究》报告指出:我国40岁以上人群骨质疏松的发生率为16%,60岁以上为22.6%,80岁以上则超过50%。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骨质疏松症患者总数约在9000万人左右,占全国总人口近7%。预计到2010年,潜在骨质疏松症患者将增至1.14亿人,2025年则达到1.50亿人。这不但严重影响中老年人的生存质量,客观上也形成了极具潜力的市场空间。

    2005年世界七大药市畅销的前500种药品中,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的10种处方药物的销售额已达88亿美元,同比上年增长了15.31%,与2000年相比增长了52%。预计到2010年,全球主要骨质疏松药品市场将超过140亿美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874 字符